九爷

寄景行
谢景行,展信安。
记得第一次看将门毒后,是20年在红袖添香刷完结榜的时候,无意翻到的。那时的我殊不知,惊鸿一瞥,却惊艳了我这么多年。

那年在明齐街头,穿着一件玄色绣云纹的窄身锦衣,外罩深紫貂皮大氅,懒洋洋骑着马的你,是我在三年前懵懂之期的心动。你的第一次出现,亦是我的第一次动情。

世人皆道谢三无情,可唯有书中人沈妙与书外人我知你。你会因为一个陌生人的一杯酒,一根红绳,就遵守了约定。你你会因为思念,而在每一封信里,撒一把红豆。你继承皇位之后,本可以佳丽三千,却独宠她一人。三生三世,你们总会阴差阳错的相遇,可每一次你总会被她吸引,因为你说过,“在千千万万种选择里,我都只会选择你,只有你。”

我对你,可能算是始于颜值,忠于深情。
紫衣的你是轻狂少年郎,红衣的你是深情的代名词。

那时,常跟好友说,谢景行是我的理想型,他的温柔,他的冷漠,他的铁骨柔情,他的从容不迫,他的血性,他的张扬,他的恣意,他的所有,都刚好让我心动。谢景行,三个字,就足够我卸下所有伪装。

我的谢景行,是明齐小侯爷,大凉孝景帝,是身着紫袍的恣意少年郎,是大凉皇后沈妙的丈夫。
我的谢景行,是少年英才,千古人物,惊才绝艳,世无其双。
我的谢景行是我的心之所向,是我的军旗,是我的无上荣光。

可即便如此,也只有沈妙能与你相配。愿你们生生世世,琴瑟和鸣。我在大雾弥漫的无人之境爱你,我也会让所有人知道我对你的爱意。
祝你平安顺遂。

评论

热度(3)